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平台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作者:,日期:2019-07-28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726日,平台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结合“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为党员们带来了一次丰富而又生动的主题教育学习。

  会上,支部书记张晓红首先向党员同志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以及开展主题教育的四个迫切需要,指出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阶段,我们必须牢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12个字,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勇于担当职责,在工作中不怕犯错、主动作为,让初心和使命刻于心见于行,积极主动投身到这次主题教育中来。

  张晓红向党员同志介绍了老英雄张富清的先进事迹。95岁的老党员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退役转业后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连儿女都不知道他曾经“战功赫赫”。直到2018年底,在退役军人信息采集中,张老“服从组织安排”,将战功册进行登记,这段英雄往事才重现在人们面前。张富清淡泊名利的精神令人敬佩,也让党员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的思考。

  会议最后,张晓红对平台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动员部署,希望大家能在工作之余静下心来,对照党员标准,对照岗位职责,找差距和不足,思考自己的初心使命,制定阶段性目标,不断改进工作。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党员同志们意识到先进人物就在我们身边,每个坚守在自己的岗位,甘于奉献、砥砺前行的奋斗者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如何做到对党忠诚、为国奉献是我们的终身课题;作为材料所的一员,如何做到提升自我、树立榜样,为材料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也是我们需要不断思考的问题。我们要牢记科技报国的使命,紧密围绕本职工作,不断自我革新,为材料所的发展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平台党支部 戴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