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纳米党支部组织学习王逸平先进事迹
作者:,日期:2018-11-29

       为扎实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切实落实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部署的向王逸平同志学习的要求,强化科技工作者的爱国情怀和创新为民的科技价值观,激发大家的创新活力,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纳米党支部组织于11月22日组织学习王逸平同志先进事迹。党支部书记吴爱国主持了学习活动。

徐裕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王逸平的先进事迹。王逸平是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始终把解除人民群众病痛作为人生追求。25年来,他以顽强的毅力和乐观的精神与病魔不懈抗争,研发了现代中药丹参多酚酸盐,并构建了完整的心血管药物研发平台和体系。默默无闻投身于科研,造福了千万患者。

王逸平同志忍受病痛却全心全意投身科研的精神让各位党员同志在精神上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围绕王逸平先进事迹展开了热烈讨论。金燕同志从周边所发生的事情谈起,表示在平时的生活与工作中,要有大局观,不要过分计较利益得失,她还谈了换位思考的重要性。邹瑞芬与梁忠萍同志表示要热爱自己的事业,踏踏实实,在有限时间内做有意义的事情;储成义同志列举了身边值得学习的榜样,强调择善从之的重要性。

与会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科研的道路上,往往面临许多名利上的诱惑,如果盲目攀比,待遇上嫌差、荣誉上嫌少,心态就容易浮躁,甚至会走上歧路。作为一名党员,必须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摆脱名缰利锁的束缚,自觉用艰苦奋斗传统教育自己,用典型榜样激励自己,保持健康心态。



会议现场


(纳米党支部 薛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