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光伏党支部“科普进校园”来到庄市中心小学
作者:,日期:2018-05-03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必须发挥科学技术作为第一生产力的重要作用,积极提升国民素质。而加强下一代的科学技术普及教育,对提高民族科学素养、增强国家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至关重要。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开展社会科学技术普及教育是我们肩上所承担的义不容辞的职责。

光伏党支部于4月28日来到庄市中心小学参加“科普进校园”活动,面向该校五年级学生进行了一次科普讲座,力求用简单朴实的语言,从身边随处可见的事物和现象出发,启发学生主动地学习和思考。戴明志研究员为小朋友们做了题为《集成电路简介与新能源浅谈》的报告。她从“点沙成晶”的硅晶圆由来,从晶体管到集成电路,生动讲述了一粒沙子怎样从平凡到伟大的历程。此外,她还介绍了杭州绿色建筑科技馆,以十大先进建筑节能系统技术为例,讲述了新能源对绿色环保的重要作用。鲁越晖研究员则为小朋友做了电路实验演示,借用形象的植物营养输送过程来描述抽象的电流传输概念,并将环境保护和节能的理念传递给同学们。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思维活跃,提出了许多有趣的想法。

通过“科普进校园”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支部党员对所肩负的为科普活动可持续发展提供不竭源泉和动力的使命感。

 

 

(光伏党支部 鲁越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