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动力锂电池党支部开展“四季四企行”系列活动
作者:,日期:2018-04-08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人是创新驱动的主体部分,广大党员同志更是这些主体部分的中坚力量。为了贯彻和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2018年初,动力锂电池党支部提出“再建”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总体要求。“再建”党支部的核心思想是对党员提出“六不能,六要”的具体要求:一是党员不能偷懒,要积极努力工作;二是党员不能无精打采,要精神焕发;三是党员不能规避困难和问题,要冲锋在前;四是党员不能容忍不正之风和邪恶力量,要敢于批评指正和斗争;五是党员不能特立独行,要带动群众一起干,要推荐优秀科研人员入党;六是党员不能没有作为,要做出比群众更好的成绩。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落实这“六不能,六要”的核心思想,支部委员会将原来的“月月谈”主题党日活动转变成“四季四企行”企业交流学习活动。“四季四企行”第一站,选择了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重点成果转化项目公司——宁波墨西科技有限公司。

4月8日下午,支部书记刘兆平带领全体党员同志赴宁波墨西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和技术交流。宁波墨西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吴能敏同志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的展厅和生产车间,详细讲解了生产的每个环节。座谈会期间,刘兆平首先向各位党员同志说明将首季“四季四企行”活动选在宁波墨西科技有限公司的原因,其后各位党员同志交流了心得体会,以及对以后科研工作的期许,并进一步对党的十九大及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学习。会上,还表彰了2017年度动力锂电党支部4名优秀党员,刘兆平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宁波墨西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为了了解滨海新区从一片滩涂地快速发展起来的故事,动力锂电池党支部专程去到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规划展示馆了解滨海新区的发展故事。滨海新区具有悠久的人文底蕴、优越的地理位置、便捷的交通网络、完善的基础设施以及优厚的政策优势,从而带来了过去五年来的快速发展。




(动力锂电党支部 邱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