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机关党支部深入学习新党章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作者:,日期:2018-03-29

        为积极贯彻落实中组部、中科院及所党委关于召开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党员民主评议的要求, 机关党支部于3月26日下午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组织委员刘薇同志首先通报了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有关准备工作情况,并传达所党委《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支部党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整改,不流于形式。

        支部书记谢开锋汇报了2017年党支部的工作情况,个人履职情况,并提出了2018年努力方向。谢开锋同志也带领大家再次深刻学习了新党章,从指导思想、党的宗旨、奋斗目标、主要矛盾、五位一体、领导核心、中华崛起、党的建设等方面逐条梳理新党章的重点修改内容,并在最后提出,共产党员最重要的是理想信念,作为机关党支部的党员,要认清官僚主义已经成为从严治党之大害,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坚定的信念和意志、过硬的本领和素养、远大的目标和追求、务实的人生态度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进程中的贡献者、推动者.

        在党员民主评议环节,每名党员都认真总结了思想、工作、学习、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要求”牢不牢等方面深入查摆了问题,大家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自我批评中,大家都能够做到不回避矛盾,不遮掩问题,实事求是地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在相互批评中,大家都能够本着对工作负责,对同事负责的原则,开诚布公地讲问题,真心实意地提建议,做到了坦诚相见,开门见山,达到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会上,通过不记名投票增选了两位支委委员,同时雷金常、谢开锋、孙清华、杜旭东、金乐分享了参加中科院上海分院十九大精神轮训的学习体会。




(机关党支部 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