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心系祖国——稀土党支部开展《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
作者:,日期:2018-03-19

    为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高党员觉悟、增进党员工作热情,同时让群众时常感知“党在身边”,进而加入党员队伍一起奋斗。稀土实验室党支部于3月15日开展以“不忘初心、心系祖国”为主题的《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

影片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开篇,采用大量壮阔恢弘的航拍镜头,从圆梦工程、创新科技、绿色中国等多个角度全方位地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与历史性变革。不仅呈现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而且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般的科研成果。同时,还细腻地讲述了驻村干部、电网工人、健康服务管理员等一个个平凡人在平凡岗位为国为民不畏困难、努力拼搏、坚持不懈的不平凡的故事。

观影结束后,党员群众积极交流了意见,一致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党的旺盛生命力而感到自豪,为看到党和国家以昂扬的姿态走向新时代而心潮澎湃。 “党和国家是大的抓的起,小的捏的住。一个个超级工程,是大手笔,气势恢宏;一个个小人物,是小事情,入里三分。党和国家,不只站到高处谋大发展,大战略,而且关心脱贫,关心民生小事,正如影片中所说“党和国家不会忘记你们(百姓)”。切实让人感觉到党和祖国的伟大和给予的温暖,所以我们是幸福的,如影片中老人所说,感谢党让我们赶上盛世”,“厉害了,我的国。国厉害了,我还没厉害,我们也要变厉害”,“看到影片中的人物和事迹,再想想自己天天为小事……真是惭愧”,“我觉得里面最让我感动的是当一项项超级工程完成后,大家一起雀跃鼓掌的时候”,“要响应习总书记号召,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做拉车人”,党员们的发言,反映了影片给党员们带来的思考与鼓舞,团结一致努力拼搏的种子已扎根心底。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 王凤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