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纳米党支部组织观看《红海行动》
作者:,日期:2018-03-12

    为了增进党员意识,提醒同志们始终保持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纳米党支部于3月2日下午组织观看了影片《红海行动》,影片中体现出的爱国情怀,众人为之动容。

根据“也门撤侨”真实事件改编的军事题材电影《红海行动》讲述了中国海军舰队蛟龙突击队在伊维亚共和国深入极端组织扎卡后方营救中国人质的故事。

战争的残酷不会对任何人网开一面,所有走入战场的人都不能掉以轻心。执行任务的中国蛟龙突击队在片中取得的并非一场所向披靡、酣畅淋漓的大胜,而是一场险象环生、跌宕起伏的惨胜。8名队员中两人牺牲、多人重伤……影片呈现给观众这份震撼人心的惨烈不仅扩大了剧情的张力,更是对现代战争的真实反映。

本次观影活动使我们牢记战争永远不是目的,中国军队致力维护的目标永远是和平。中国人民解放军走出国门执行维和、护航等任务的第一天起,“牺牲”就一直伴着我们英雄的人民军队,但是为了祖国人民的岁月静好,人民军队必须在正视这种随时存在的牺牲风险中负重前行。影片在渲染真实的战争场面的同时,也表达了另一种真实,那就是我们的官兵不畏危险、不畏艰苦,宁可牺牲自己,也要捍卫国家荣誉、保护人民安全。

“勇者无惧,强者无敌”,科研路上,也是如此!


(纳米党支部 薛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