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点赞平凡又非凡的中国人——平台党支部组织观看影片《厉害了,我的国》
作者:,日期:2018-03-12

    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在全国院线震撼上映,平台党支部于3月7日晚组织党员群众集体观影,为大家带来了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员教育活动。

《厉害了,我的国》以恢弘的气势、精美的画面、激昂的配乐和振奋人心的解说词,将五年来中国所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一一展现在大银幕上。一辆辆中国车、一座座中国桥、一个个中国港、一条条中国路,实现了从技术引进、吸收模仿、到自主研发的华丽转变,展示了中国综合国力的强盛,向世界发出了新时代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最强音!

与以往影片不同,《厉害了,我的国》不仅仅是将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简单地呈现在荧幕上,它在展示成就的同时,把聚焦点放到了这些成就背后人的故事上。影片中港珠澳大桥总工程师林鸣,用48岁到60岁的生命见证一座大桥的完善;“爱地如命”的福建民营企业家陈德启深入戈壁,在万亩黄沙上种植葡萄园;“天眼”之父南仁东呕心沥血弥补了人类太空观测的死角……这一个个有生命力的故事向观众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中国人民创造的“中国奇迹”。“以人的故事展现有温度的现实”,这样的国情教育片让大家感到国家的强大和建设成就不再是冷冰冰的数据,而是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现实,更能激发心中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燃爆了!”这是大家观看电影后的一致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从这个影片中我们不仅看到了国家那些伟大的创举和恢弘的业绩,更重要的是看到了那些为这些成就献出青春、献出力量,乃至献出了宝贵生命的中国人。以前我们常常感觉只有在战争年代才需要一种舍生忘死、前赴后继的牺牲精神,但是看了这部电影后才知道,在和平建设年代,特别是创业攻坚时期,我们也需要倾尽全力、冲锋陷阵的精神。之所以“厉害了,我的国”,是因为在它的背后有着千千万万“厉害了”的中国人!此次观影让大家感受到,作为一个中国人,在有强烈自豪感的同时,也要承担起自己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平台党支部将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部门全体人员,继续发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沉下心学习钻研,提升支撑能力,更好地为材料所的发展、为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贡献力量,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




(平台党支部 戴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