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平台党支部组织学习新党章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作者:,日期:2018-03-0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保持党员同志的先进性,平台党支部于2月27日下午组织学习了新党章,并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活动。会议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结合科研支撑服务工作的实际,认真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问题,明确努力方向。

会上,支部书记张晓红首先向全体党员同志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党章》作为党的总章程,是立党之本,是党奋斗的指南,只有认真学习和领悟党章,才能将党章学习转化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她着重对梳理出的十大方面修改内容要点,逐字逐句逐条向党员同志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实际生活工作加以解说。她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党章,自觉践行党章,为材料所的建设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党员民主评议环节,张晓红带头就自己的党务工作和科研支撑工作开展了自我批评,她总结2017年支部工作情况,换届以来平台党支部在全体支委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党建工作的平稳过渡,但由于部门任务多,工作重,支部活动组织有所欠缺。在新的一年会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支部组织建设,结合中心工作,组织开展特色活动,营造团结奋进、刻苦钻研的氛围,引导党员全力做好科研支撑工作。汪洋、张公军、苗丽静、水晓雪等其他党员同志也积极发言,围绕“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分析自己的不足和改进方向并积极提出了他人的不足之处,在“如何提高工作责任与担当”、“如何提高理论知识学习”、“如何结合实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何节约资源”等方面,大家互相交流意见建议,共同探讨,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最后党委委员李勇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开的很及时,大家能认真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生活,并认真剖析自己,不回避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于新一年的支部与中心工作都有很好的推进作用。同时也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牢牢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在平时细小的地方做的比普通群众更好一点,基本觉悟更高一点,日常工作比别人多做一点,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党员同志也一致表示,要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坚定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振奋精神,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做好表率,进一步开创中心工作的新局面。




(平台党支部 戴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