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重温十九大,争做拉车人”——稀土党支部开展再学十九大精神和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作者:,日期:2018-03-02

    为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督促支部党员对2017年工作进行总结,积极寻找不足,实现强劲团队打造,2月27日下午,稀土党支部以“重温十九大,争做拉车人”为主题,开展再学十九大精神和党员民主评议活动。支部书记刘剑同志主持会议。

刘剑同志首先传达了上级党委关于再学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指示,并对2017年度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明确了2018年的努力方向。在十九大精神学习中,刘剑同志结合个人经历重点肯定和强调了十九大精神对大至党和国家、小至支部、研究团队和个人在“认识形势、与时俱进”中的重要指引作用,提倡在全部门范围内认真学习十九大内容,在正确把握形势、跟进党的步伐基础上谋发展、找定位、做工作。同时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拉车人”。之后,刘剑同志还带领大家重点学习关于“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的重要精神,并对本部门和榜样部门的现状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分析,希望通过对榜样部门的先进做法进行借鉴和学习,将“党建促进科研”的理念做实,再做实。

在党员民主评议环节,刘剑同志带头就自己的党务工作和科研工作展开了自我批评,围绕“如何做更好拉车人”问题,仔细剖析不足,分析问题原因,并提出了一些可行的改进方向。刘剑同志的发言有深度,有感染力,受其影响,党员同志孙颖莉、郭帅、林旻、王凤青、周巧英、沈琪等十余人争先恐后踊跃发言,不仅围绕“争做拉车人”主题,剖析自己和他人工作的不足,还就“想下车做拉车人”、“如何做更好拉车人”、“如何更好履行责任与担当”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的意见交流和现场指导,同时为2018 部门发展提供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每个人发言后,刘剑都做了积极的点评和反馈。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会议成效显著。与会同志们也纷纷表示,必须紧跟党中央的步伐,加强理论学习,学习新的精神、新的政策,要“争做拉车人、做更好拉车人”。

最后,刘剑同志肯定了本次再学十九大与党员民主评议活动的成效,他希望作为一名党员,一要不忘初心,有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敢于且乐于去做“拉车人”。二要有先进科学的理念,敏锐的嗅觉,要结合国家政策的导向与自身特点和定位,这样才会有正确的方向“拉车”。也希望2018年,我们能始终保持昂扬的情绪和战斗力,以取得“战场上”的胜利。



会议现场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 王凤青/张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