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先进制造第一、二党支部开展第19届中国工业博览会参观学习活动
作者:,日期:2017-11-12

为了拓宽先进制造领域科技工作者的视野,使广大科技人员能够紧跟国际工业领域最新技术发展步伐,11月8日,先进制造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先进制造所员工和研究生70余人参加了第19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与来自全球的工业界精英共同见证了包括“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工业自动化展”、“节能环保技术与设备展”、“信息与通信技术应用展”、“新能源与电力电工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机器人展”、“科技创新展”、“航空航天技术展”九大领域发展的新高度。

作为本届工业博览会一大亮点的“机器人展”分为工业机器人整机、系统集成应用、核心零部件、服务机器人及特种机器人五大板块,充分展现了最前沿、最先进的机器人技术和行业应用。ABB、发那科、安川、库卡、川崎等国际机器人巨头再次齐聚,各展技能。其中发那科的机器人控制器、清洗型机器人、机器人以及喷涂机器人四大新品,安川的新型小型机器人MotoMINI,雄克的轻量型机械手Co-act,库卡的自动化打包方案应用包等首次亮相,充分展示了国际高端技术实力,令人震撼。作为国内机器人领头企业代表,新松带来的新品“庞伯特乒乓球机器人”集成了高速双目立体视觉、乒乓球轨迹预测算法、智能回球策略等核心技术,让人大饱眼福。另外,南京熊猫电子装备、秦川机床等国内机器人企业以及新时达、德梅柯、明匠、埃夫特、李群自动化、苏州博众、小i机器人等一批本土机器人企业近几年的迅速崛起引起了广泛关注,展示了中国机器人行业的飞速发展。值得一提的是,先进制造所康复与辅助机器人团队展示的康复机器人备受关注,大家纷纷上前体验与咨询。此外,人工智能、物联网、新能源等将人们生活带入智能时代的高新科技,同样为参会人员带来全新认识与炫酷体验。

此次国际工业博览会之行是先进制造第一、第二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建结合科研,致力科技创新的一次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和科技骨干参加这一有特色的党支部活动,极大地拓宽了自身的技术视野,为以后的工作提供了有益的积累。同时参会人员深切地体会到在中国制造的大环境下科研工作者所肩负的创造、创新责任与国际竞争压力。在科技日新月异、产品推陈出新的时代,科研人员需要不断自我鞭策、推陈出新,为国家科技创新与发展贡献力量。

 

(文稿/先进制造所 王冲冲)

(摄影/先进制造所 王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