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储能综合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日期:2017-10-09

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9月26日下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储能综合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支部建在实验室要求开展“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活动,支部书记姚霞银主持会议。

支部副书记周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分别从深刻理解其重大意义、系统把握其思想内涵、切实贯彻其基本精神三大方面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五年来我们之所以能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是我们党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同时明确提出了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的思想指南,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根本遵循。

姚霞银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关于开展”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活动的通知》。“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活动总体思想是大力弘扬“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深入推进创新文化建设,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和科研人员秉承优良传统,凝聚最大共识,树立创新自信,为实现“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目标而努力奋斗。姚霞银强调每位党员同志可以以不同形式的作品来表达自己在团队中的作用,结合“支部建在实验室”活动,真正发挥党员同志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青年委员张强带领大家学习政治专题片《法治中国》第一集《奉法者强》。 “国无常强,无常弱。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习总书记一语道出了法律对一个国家的重要意义,一个国家若想长治久安、一个政党要想长期执政、一个民族要想繁荣稳定,必须依靠强有力的法律作为支撑。广大党员观看完后内心极为震撼,通过影片的观看和学习让身处在为科研岗位上的我们,必须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护法,严格依法办事,为早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个人的力量。

 

                            

 

                                                                                                                (储能综合党支部 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