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立足科研主战场,党建助力实验室
作者:,日期:2017-09-08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表面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认真领会精神,结合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实际,全面贯彻落实中科院和所党委的决策部署,围绕“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这一主题开展中心工作。表面党支部深刻领会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实验室建设为中心,改进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提升实验室党员群众的整体科研水平,以建设一支思想过硬、作风务实、敢于担当、开拓创新的党员队伍为目标,在保证“三会一课”的基础上,积极思考,采取科学灵活的方式并紧密结合实验室实际组织开展一系列助力科研举措。

为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表面党支部在每位党员的办公区域设立了“党员先锋岗”,要求各位党员同志树立榜样、作出表率。为了丰富党员教育载体,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性和实效性,表面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到社区党建活动室、科技/国防科普展、党建主题教育基地红色革命根据地等实地参观学习。为了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和培养优秀年轻科研人员,党支部在“沟通交流•助力科研”,“海洋新材料青年论坛”基础上精心打造“工匠班”科技精英培训班。 

表面党支部在发展过程中,明确实验室是党员科研工作者的第一战场和练兵场,围绕“深入一线,党建立足科研主战场”的发展思路,以“高端引领和稳步落实,党建注力科研”为发展目标开展服务工作。中国科学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是在国家推进实施海洋战略的重大背景下,由中国科学院正式批准建设的以海洋工程材料应用基础研究和工程应用技术研发为核心内容的中科院重点实验室。表面党支部是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支部建在实验室”主题实践活动试点党支部,长期驻扎海洋实验室,也是我院连续5年的优秀党支部。近日,表面党支部在海洋重点实验室推出“支部建在实验室”的党建阵地宣传窗口,展出了优秀党员、时事要事、科研精英等专栏。这一系列的“组合拳”集中展现表面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的活力和凝聚力,以及合力培育的创新文化氛围,必将进一步推动海洋实验室整体科研水平和领域影响力迈上新的台阶。

 

表面党支部支部建在实验室党建阵地

 

(表面党支部 郭鹏/刘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