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磁性材料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日期:2017-09-06

9月1日,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磁性材料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系列学习活动的第一次活动,会议在磁性材料党支部党员之家举行。

磁性材料党支部以观看大型政治纪录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形式开展三次学习活动。通过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中的《时代之问》、《党的自我革新》和《人民的获得感》三集,分别从“我国发展阶段的新特征、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新的伟大成就、所形成的新的理论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以及“中国梦及我们党所承载的新的责任使命”三个方面开展学习。与会人员共同观看政治纪录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一集《时代之问》。

影片内容紧凑,代入感极强,在场党员同志及部分群众均表示非常震撼和认同。党员黎嘉威同志发言表示通过对改革开放的顶层设计的了解和学习,深刻体会到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坚持改革开放,勇于面对深水区及社会尖锐矛盾的决心和信心。入党积极分子潘燕同志分享了十八大以来家乡的变化,基础设施建设更加完善,“五水共治”让家乡的水质更加清洁,环境治理让空气更加清新,这些变化真正体现了人民的获得感是深化改革的价值指向。党员伊晓辉同志发言表示,通过影片的观看让我们深刻感受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项非常宏大的系统性工程,通过影片的观看和学习让我们对党引领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加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更加自信、对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更加自信。参会的其他同志也从医疗、交通、物质文化生活等方面表达了每个中国人都是改革的受益者的观点,对我国发展的阶段特性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态要成为中国改革发展时代潮流的推动者和践行者。

最后,支部书记刘宜伟进行总结发言,他号召全体支部党员在科研工作方面,要勇于攻坚克难,勇于引领创新,为实现中国梦撸起袖子加油干。

 

(磁性材料党支部 伊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