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表面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日期:2017-09-01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91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表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刘奕同志主持本次会议。

刘奕同志强调,党员同志学习贯彻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两学一做常态化和制度化执行过程中的重要篇章,并进一步介绍了726讲话的背景和所处阶段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明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满怀信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刘奕同志号召支部广大党员带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深刻内涵,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支部建设和重点实验室建设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刘奕同志主持会议并发言

 支部副书记黄晶同志做了题为“喜迎十九大,学习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报告,从重要意义、主要核心内容、学习贯彻方法三个方面对“726”讲话精神进行了阐述,详细介绍了习总书记讲话中所涵盖的“为十九大把向定调”,“科学分析当前形势”,“十八大来不凡五年”,“人民群众美好向往”,“把握发展阶段特征”,“社会主义新的阶段”,“重视理论与时俱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完善党的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十项内容,回答了一系列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问题,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

 

会议现场

 刘奕同志最后对本次支部大会进行了总结,要求支部委员要保持政治敏锐性,带头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最新政策,强调我们广大党员同志应当及时主动跟进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这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表面党支部通过集中学习726讲话精神,使广大支部党员同志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从而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表面党支部 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