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磁性材料党支部举办“科研分享”活动
作者:,日期:2017-08-28

8月18日下午,磁性材料党支部组织了“咖啡聊聊吧”系列之“科研分享”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文献获取与管理”,二十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分享会中,李法利同学介绍STORK网站、中国科讯软件的特点和使用方法,帮助科研工作者在浩瀚的文献海洋中寻找到对自己有价值的文献。杨华礼同学分享了文献的下载网站SCI-HUB和文献推送网站Home Feed的使用心得,帮助大家提高工作效率。对于每一个科研工作者来说,文献阅读是连接我们与世界前沿学术研究的桥梁,针对“如何更好的阅读文献”汪志明研究员和大家分享了他从博士保持至今的文献阅读习惯,这对培养大家建立良好的阅读习惯有着很好的指导意义,另外汪志明研究员介绍并演示了如何通过Feedly建立属于自己的数据库,这对我们日常阅读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途径。

几位同学和老师的分享点燃了大家的讨论热情,大家又就文献阅读方面继续深入讨论,比如有同学提问“每周阅读多少文献比较合适”、“如何分配阅读文献和实验的时间”等问题。新生们也抓住机会积极向师兄师姐以及老师们请教阅读文献和实验上的问题。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讨论,明白了文献阅读是科研工作中非常重要的环节,是帮助科研工作者了解前沿科技的重要途径,也认识到养成良好的文献阅读习惯对刚刚步入科研殿堂的学生们的重要性。尽管此次活动告一段落,但是由活动带动的讨论的激情仍将延续。

 

 

 

(磁性材料党支部 方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