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稀土党支部组织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战狼2》
作者:,日期:2017-08-28

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提高爱国主义热情,增强勇于担当意识,826日,稀土党支部开展电影党课,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战狼2》。

影片以中国海外撤侨真实事件为背景,讲述了中国退伍军人冷锋被卷入非洲战乱,本可安全撤离,但因具有“一日为战狼,终身为战狼”坚定信念,始终无法忘记一名军人的使命,因而不顾个人安危,即便是孤身无援无武器也勇于担当营救中国侨民的故事。

看了电影后,党员干部被影片中军人的使命感、勇敢担当与奋不顾身深深震撼,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启发。影片接近尾声处,是冷锋用胳膊撑起中国国旗,是众人齐心协力竭力扶住身受重伤又站立车顶的冷锋,才得以安全跨过交战区,作为中国人感到非常自豪和感动,就像影片结尾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电影表达的是一种爱国情怀和为国家、为民族不惜牺牲的英雄主义精神,军人的使命感、勇于担当、浓厚的爱国情怀震撼和感染着每一个观看电影的党员,提高了党员对使命和责任担当的认识,激发了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 王凤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