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高分子党支部开展“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学习交流
作者:,日期:2017-08-2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加强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紧密结合,利用党章党规进一步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培养支部和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充分发挥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高分子党支部于8月18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深入开展“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学习交流活动,引导支部党员同志实现政治、纪律、品德、作用四个合格,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广大党员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党委副书记张瑞丽、党群办主任陶永怀莅临会议现场。

支部副书记裴学良做了题为“奋斗不息闪耀人生,追求崇高彰显价值”的主题报告。在报告中,他首先向广大党员同志转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指示,同时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组及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党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部署和基本要求。而后,他通过回顾赵忠贤院士、姜文汉院士及龙芯中科技术公司总经理胡伟武研究员等三位优秀科学家艰苦卓越的奋斗历程,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解放思想、脚踏实地,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结合对自身工作价值的思考,与支部党员同志一起共同探讨了党员如何在科研岗位中深入贯彻为人民服务、以及如何去实现自己人生价值,要求党员同志在工作中积极推动中科院新时期下“三个面向”及“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之后,裴学良还对高分子党支部下一阶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进行了布置。

支部大会上,预备党员钱鑫、入党积极分子李垚垚、贺军令分别结合“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的主题进行了思想动态汇报,他们纷纷表示在工作中要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并踏踏实实做事,相信付出终有回报。

会议的最后,张瑞丽对支部大会进行了点评。她肯定了高分子-特纤党支部的扎实工作,对裴学良的主题报告和三位员工的思想汇报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要求支部党员同志把工作和党务联系在一起,深入践行“在岗才能常态”的理念,强调在工作中要不断尝试、不断学习、不断思考、不断努力,要从一个更系统、更高的角度去看事情,通过学习带动自身认知力的提高、自身判断力的强化、自身工作效率的提升。每一位党员同志都应在做一名合格党员的道路上体现自身的价值与担当。

围绕“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学习交流的深入开展,支部党员同志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在党支部的引领下对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党员进行了更为深入的剖析与思考。会后,高分子——特纤党支部还结合会议主题,针对性地更新了位于B楼四楼的高分子党务工作宣传角。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同样要把针对“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的思考作为常态,尽我们自身的努力把科研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裴学良作报告

 

张瑞丽讲话

 

会议现场

 

(高分子党支部 那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