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储能综合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启动会和学习黄大年、廖俊波先进事迹
作者:,日期:2017-08-10

7月26日下午,储能综合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部署“两学一做”制度化和常态化工作,分析支部面临形势及应对措施并学习黄大年、廖俊波先进事迹,会议由支部书记姚霞银同志主持,党支部3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党群办陶永怀同志应邀参加此次支部大会。

首先,支部书记姚霞银同志传达了中共中央、中科院党组和所党委对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指示和精神,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结合中科院上海分院系统要求,切实推进“支部建在实验室”。结合本支部的特征,对支部人员进行网格化管理,分为五个党小组,由党小组组长及成员带动相应实验室,秉持“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争取通过网格化管理在科研工作中争先创优。

随后,姚霞银同志向全体党员同志分析了支部面临的形势,在上年排名靠后,通过针对性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希望每个党员同志落实责任与义务,明确身份,做到自律与他律,鼓励全体党员同志在日程工作中争先创优。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黄大年和廖俊波先进事迹学习视频。黄大年,惜时不惜命,出差都是坐夜里最后一班车,怀揣着对祖国的赤诚报国之情回到中国,带领团队填补多项国内空白技术,他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一位海归科学家的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廖俊波,一名优秀的县委书记,密切关心群众,为群众着想,真诚待人,苦干实干,用行动表现着“一个人爱的最高境界是爱别人,一个共产党员爱的最高境界是爱百姓”。在观看过程中,许多党员同志流下了泪水,被两位同志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

此次支部大会赋予党员同志有责任有感动,从而进一步坚定每位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明确自身的职责与义务,切实推进“支部建在实验室”,同时向黄大年、廖俊波等先进同志学习,进一步督促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储能综合党支部   周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