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磁性材料党支部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启动会
作者:,日期:2017-07-30

  7月28日下午,磁性材料党支部在全新打造的“磁材党支部党员之家”召开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启动会,支部20多名党员和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由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刘宜伟主持。会议表彰了磁性材料党支部评比出的优秀共产党员王保敏、黎嘉威、巫远招,并为上一届支部委员颁发了纪念品。

  刘宜伟以“在岗在常态,爱岗、敬业、爱家”做了主题报告。他指出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对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战斗力的重要性,要求支部工作要与科研工作融合、互相促进。他提出了党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系列活动的规划,并明确了支部工作的年度目标和长期目标。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内容:(1)打造“党员阵地”,使每位党员有“家”的归属感;制作公开党务、党建工作宣传窗,展示支部的特色。(2)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生活。支部持续推出特色活动“咖啡聊聊吧”,举办青年人员学术研讨会等。(3)通过普通党员讲党课的形式,学习廖俊波、黄大年先进典型事迹。(4)开展“爱岗、敬业、爱家”之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系列活动。(5)开展企业交流、实践教育活动,学习企业的规范管理。

  支部副书记贺爱娜结合参加所党委组织的党务骨干培训学习体会,介绍了古田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及重大意义,及井冈山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现实指导意义。她以新四军成立之初面临的困惑为例,指出党内不统一,各自为政的危害,并借鉴于科研团队内部建设。

  会上,刘宜伟传达了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着重介绍了浙江经济的八大优势和八大举措(简称“八八战略”),通过进一步发挥浙江的体制机制优势、区位优势、特色产业优势、城乡协调发展优势、生态优势、山海资源优势、环境优势、人文优势,让“八八战略”在浙江大地落地生根、结出累累硕果。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党员守纪律、讲规矩意识,会上还组织了党纪党规知识测试互评。

 

  表彰优秀共产党员

  

  开展党规党纪知识测试

  

(磁材党支部 陈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