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光伏党支部开展“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报告学习
作者:,日期:2017-07-26

7月7日下午,光伏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部署“两学一做”制度化和常态化工作,启动“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鲁越辉同志主持,光伏党支部20余名党员积极参加。

首先,支部副书记竺立强同志传达了中共中央、科学院党组和所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工作部署和“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活动的重要指示和精神,动员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献计献策,结合日常科研工作,将“两学一做”精神真正落到实处。

随后,鲁越辉做了“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的专题报告,向全体同志阐述了工作部署的思想和要点。大家在报告中重温了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把学习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与党建工作相结合、与科技创新相结合。支部决定将进一步办好“微型党课教育”和“优秀党员在我身边”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加深了“两学一做”系列活动制度化和常态化的理解。

最后,全体党员通过视频学习了廖俊波和黄大年两位同志的先进事迹,观看了廖俊波夫人对丈夫的深情回忆,一句“我不后悔”让与会党员同志无不动容。大家都对两位党员同志一心一意为人民、为国家贡献的精神感到深深敬佩。在黄大年老师的身上,支部成员们深刻感受到一个知识分子浓厚的家国情怀,作为一个享誉世界的科学家,黄大年深知自己的根之所在,在他心里,祖国需要就是最高追求,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国之心、强国之志、报国之情,为广大的科研工作者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科研人员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将会积极支持和配合支委开展工作,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为工研院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光伏党支部 彭瑞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