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党员在行动——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寒假温暖返乡”活动
作者:,日期:2017-01-22

  春节将近,大寒已至,随着假期的到来,材料所研究生也愈发归心似箭,思乡之情溢于言表。但是,由于研究生放假回乡期间天气多阴雨湿冷,交通不够便利,外加行李较多、不好携带,“启程”成了一件相对“烧脑”的事情。为给研究生们提供便利,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决定开展“寒假温暖返乡”活动,组织有私家车的党员同志积极行动起来,将需要帮助的研究生安全、准时的送到地铁站口,甚至是火车站。真正让大家的返乡行程不再苦恼,让这个美好的寒假从一开始就充满温暖。 

  今年已经是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第二次组织“寒假温暖返乡”活动了,由于去年的活动效果明显,真正设身处地的为大家服务,所以得到了广大研究生的一致好评与点赞。因此,支委会讨论决定今后继续坚持组织此类活动,切实解决同学们的实际困难。暖人身,更能暖人心。 

  活动前期通过党小组组长开展调研工作,统计上报需要送站的人员,报名信息主要包括人员姓名、联系方式、出发日期、出发时刻等。待返乡名单确定后,将报名信息共享到支部党员QQ群及微信群中,组织有私家车的党员自愿报名送站,并提供自己的姓名、联系方式、可接送时间等信息。送站党员信息确定后,交由党小组组长具体负责联系,最终实现一对一帮扶。最终,根据所统计的实际行程,此次活动从2017年114日启动,到2017年125日截至。参与送站的党员12人,帮助对象25名。 

  根据行程安排,一部分党员同志甚至要在早上5点多起床,到被送同学的住处去接,然后送站;晚的要到晚上910点钟。党员同志们都积极争抢早晚时段,把困难留给自己,方便留给他人。各位送站的党员同志认真负责、任劳任怨,把每一位研究生同学安全送抵目的地。 

  “寒假温暖返乡”活动方式简明、组织迅速、注重时效、热心体贴,也许这就是它能够受到广大研究生支持与喜欢的原因吧。 

  值此新春佳节,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恭祝宁波材料所各位领导、老师、同事、同学新春快乐、万事如意、鸡年大吉!

 

“寒假温暖返乡”活动——启程(一)

 

  “寒假温暖返乡”活动——启程(二)

 

                                            (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