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开展“回顾党的历史,做一名新时期的合格党员”的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日期:2016-06-28

  为迎接建党九十五周年,探访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624日,稀土实验室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刘剑的带领下,前往嘉兴南湖开展了“回顾党的历史,做一名新时期的合格党员”的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吸引了入党积极分子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党外群众参加。 

  在南湖,大家看到了见证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大事件——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的“红船”。经过对红船事件的了解,大家深刻体会到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功召开的惊心动魄和中国共产党成功建党的振奋人心,深刻体会到“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领会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真正内涵。在红船的旁边,大家还参观了烟雨楼这个见证历史沧桑的古老建筑。在为嘉兴人民做出重要贡献的许瑶光先生的画像和政绩前,党员同志驻足良久,感触良多。刘剑对许瑶光做出了很高的评价,希望大家能以他为榜样多为民做好事,做实事。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拯救百姓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水深火热之中的奋斗历程,再次学习了党建立、成长、壮大的光辉而又辛酸的发展历程、体会了革命老前辈们的不屈不挠、艰苦奋斗,更加珍惜今天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纪念馆中,林则徐硝烟的坚定眼神、孙中山“振兴中华”的挥臂呐喊,以及党员前辈带领无产阶级掀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压迫大山的振臂反抗,都让大家热血沸腾,爱国情怀高涨。

 

 

(供稿:稀土实验室党支部  王凤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