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动力锂电池党支部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作者:,日期:2016-05-24

  520日,动力锂电池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并组织学习了党章及其制定修改历程。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张一鸣传达了中共中央、中科院党组及上海分院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要求,结合所党委的关于学习教育的具体部署了党支部的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党支部将于5-9月进行集中学习教育,10月进行支部内评议总结。支部委员将通过每月一个专题学习,每月底召开一次全体党员会议进行集中学习的方式开展。张一鸣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要求、强化党员对自己所承担的义务及责任的认识,是推动党内教育从领导干部向基础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作为普通基层党员应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提升自身修养,真正成为先锋模范的代表,成为一名真正的合格党员。 

  张一鸣在党章专题报告中,介绍了党章的制定、修改历程,详细的回顾了自1921年建党以来的17次修正、制定党章的过程。组织党员同志重点学习了2012111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最新版本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内容,详细学习了第一章党员、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第六章党的干部及第七章党的纪律的部分,并开展了讨论交流。 

  支部书记刘兆平发言中指出开展“两学一做”是党组织对广大党员的一次自我学习、自我认知过程的要求。针对目前很多党员同志不能清楚的认识党员应发挥的作用的现状,他强调作为科研岗位上的基层党员,应该在自己的岗位上真正起到模范和标兵的引领作用,强化意识、端正自我、积极向上的开展各项工作,力争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他同时还强调,开展“两学一做”是党组织的一次常规性教育学习,是全体党员的义务,必须积极响应。 

   会上,还进行了党支部青年委员的补选工作,博士研究生邓伟同志当选新青年委员。

 

 

(供稿:动力锂电党支部  薛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