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作者:,日期:2016-05-20

  516日,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组织了党课学习。 

  会上,党支部书记张驰传达了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两学一做”学习动员部署会议相关精神,以及宁波材料所党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他强调“两学一做”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要由集中式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发展。要求支部全体党员正视党章的地位和作用,明确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的重要意义,认真学、努力做,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党支部副书记焦俊科做了专题党课报告。报告中,焦俊科阐述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的及意义。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学党章党规,重点在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通读熟读党章党规、把握基准和底线;学系列讲话,重在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两学一做”关键在做,着眼点和落脚点是做合格党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及看齐意识,牢记党员身份,勇于担当,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以党章为镜,坚决维护党章党规的权威性,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系列讲话精神为纲,努力进行科研创新,做好本职工作。 

  张驰在会上指出,“两学一做”不是一次活动,而是常态化学习教育工作,应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真正把支部党员的思想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同时,他还强调了党员的组织性纪律性要求,党支部活动、党课学习等不得无故迟到、早退、缺席,无法到会者需提前请假并由团队负责人签字,否则以缺席处理;全体党员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写感想、谈体会,以思想汇报的形式提交给党支部。此外,会议还就56月份的支部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张驰要求以“发现问题”为起点,通过调查问卷、座谈、面对面交流等方式找到支部和党员存在的主要问题;以问题为导向,结合“两学一做”重点加以解决;认真筹备“先进之星”评选工作,立标准、树榜样,让大家向优秀党员学习;还要积极发挥党小组作用,采用多种形式,灵活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微型党课等,将“两学一做”工作落到实处。 

 

 

(供稿: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  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