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动力锂电池党支部组织到均胜电子集团参观学习
作者:,日期:2016-05-03

  为了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及研究所党委的“结合中心工作,做好文化氛围建设”的要求,并结合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的实际需求,党支部于春节后部署了2016年度的“党支部下企业”活动,每季度将组织党员参观一家与实验室研发密切相关的大型企业,学习其企业运作、产业化经验及企业文化等,激发支部党员同志的研发工作干劲,并为即将产业化的研发人员提供提升自己的机会。426日下午,党支部开展了第一次“党支部下企业”活动,全体党员及部分感兴趣的研发人员参加了该活动。 

  在均胜电子的展览室,党员同志观看了公司的宣传纪录片,了解了公司从汽车空调出风口及中控控制面板按钮等零配件做起,经过短短12年的发展,迅速发展成为一个集智能驾驶控制、新能源汽车动力管理、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及高端汽车功能件总成研发与制造于一身的跨国汽车电子零部件供应商集团公司;大家还参观了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试制生产车间和党员活动室,听取了技术管理人员介绍的车间情况。 

  活动中,各位党员同志感慨万千,激发了从事产业化研发工作的党员同志的工作热情。 

    

   

   

   

  企业背景介绍: 

  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的均胜电子前身是一家以汽车功能件为主业的零部件企业,是上海证券交易所首家具备国际品牌的跨国汽车电子公司,主要致力于智能驾驶控制系统、新能源汽车动力管理系统、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高端汽车功能件总成等的研发与制造。 

  均胜电子是一家年轻的、志存高远的公司,总部位处中国宁波,全球拥有约20家生产及销售基地,4个研发中心;现有员工7000余名,研发人员逾1000人。2014年,公司实现营收70.8亿元人民币。2011年至今,公司先后收购了德国老牌汽车电子公司PREH、德国软件公司INNOVENTIS、德国机器人公司IMA和德国优秀汽车零部件企业QUIN。通过企业创新升级和多次实施海外并购,公司提前实现全球化和转型升级的战略目标,增强了各个业务领域的实力。 

  凭靠领先的创新设计、生产制造和品质管理能力,均胜电子成为宝马、奔驰、奥迪、大众、通用和福特等汽车制造商的A级供应商,并屡获保时捷、大众、通用等汽车制造商优秀供应商奖。此外,公司还与佛吉亚、博世、伟世通等国际著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紧密合作。均胜电子的战略目标是成为全球优秀汽车生产商可信赖的合作伙伴,在细分市场上推动驾驶行为的变革,成为汽车智能技术的创新者与领导者。

 

(供稿:动力锂电党支部  薛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