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捐款纪实
作者:,日期:2010-04-26

今年春季,我国西南5省区遭受历史罕见的严重旱灾,受旱面积1亿亩,经济损失246亿;4月14日青海玉树发生7.1级强烈地震,两千余人遇难。

宁波材料所员工和学生在关注灾区消息的同时,纷纷响应所党委发出向灾区捐款的倡议,发扬“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向灾区群众伸出热忱的援助之手,慷慨解囊帮助灾区群众度过难关,献上一片真诚的爱心。

有些研究员出差在外,得知捐款消息后,请人代捐或回到单位第一次时间将捐款送到支部;研究生节约下生活费为灾区民众献爱心;很多员工多次捐款。为此,党委专门延长了捐款时间。

短短四天时间,全所员工与学生以支部为单位,共向灾区捐款两万三千两百四十五元,其中向西南干旱灾区捐款九千两百九十八元,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一万三千九百四十七元。

23日下午,党委秘书陶永怀同志携带全部捐款到宁波市民政局,代表全所员工和学生向灾区群众献上爱心。

 
                     捐款感谢信
  
                    捐款收据单
 
                                (供稿:胡楠  陶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