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创新论坛”荣获宁波市“五一文化奖”
作者:,日期:2010-03-17

在3月15日召开的宁波市工会宣传思想文化建设暨职工“诚信与敬业”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宁波材料所“创新论坛”荣获2009年度宁波市“五一文化奖”。工会副主席、综合办公室副主任陶永怀代表材料所领奖。

宁波材料所作为中科院在知识创新工程三期进程中,与地方共建的一个新型研究所,从建所伊始,就十分重视创新文化建设,着力创造一种良好健康、活泼向上、和谐奋进的文化理念。几年来,经过材料所人的不断努力,形成了一个良好的文化氛围,为科技创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009年初创建的“创新论坛”,是宁波材料所创新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是材料所文化建立的一个阵营,已成为材料所的一个文化创新平台,激励着科研人员团结拼搏,开拓创新,为祖国的科技事业作出重大、突破性贡献。

 “创新论坛”创建以来,先后举行了“创业与成长”、“材料所的未来”、“材料所人的故事”等主题的征文、研讨活动,受到了全所员工和学生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包括广大科研人员在内的职工、研究生们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写文章、谈感想、展未来,畅谈材料所建设和发展过程中成功的喜悦、失败的教训、艰辛的历程、平凡与不平凡的经历。

“创新论坛”的建立,激发了科研工作者的创新热情,增强了科研工作者的团队合作精神,吸引了一批海外科研工作者来所工作,推动了科研成果向产业的转移转化,宁波材料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把“创新论坛”这个文化平台建好、建精、建成特色,通过征文、演讲、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展现职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锐意进取的工作热情和精益求精、不畏困难的科研精神,将“集成先进技术,创建转化平台,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创新性解决方案”的办所理念植根于每一位员工的心中。

奖杯

 

 

 

 

                        (供稿:胡楠    审核:陶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