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召开2010年度党建工作会议
作者:,日期:2010-04-13

4月9日,宁波材料所召开了2010年度党建工作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各事业部负责人、职代会主席、团委书记及新能源所、先进制造所的代表列席会议。党委书记严庆主持会议。

会上,各支部汇报了2009年的工作情况和2010年的工作思路。由相关成员组织的考评组,根据《2009年度党支部工作目标考核评分细则》,对各支部2009年工作进行了考评。

严庆总结了2009年度党委工作,并部署了2010年度的党建工作。他指出,2009年是所党委成立以来全面开展工作的一年。一年来,所党委在中科院党组、宁波市直属机关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研究所建设发展的中心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着力抓好组织机构、思想政治、党风廉政及创新文化等方面的建设,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使我所的科研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职工队伍保持着良好的精神状态,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2010年所党委将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解放思想,创新搞活;坚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推进研究所党的建设科学发展。要进一步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活动,深化“学习型组织建设”的内涵,拓展学习内容,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明显的活动,以管理创新、学习创新促进科技创新。要不断加强支部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管理,进一步完善党支部建设工作目标管理制度,加强和规范基础性工作,重视做好在中青年科技骨干特别是海外引进人才当中发展新党员的工作。要开展多种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和“争先创优”活动,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加强反腐倡廉建设。

会上还对《2010年度支部工作目标考核评分细则》、《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比细则》及党建工作的有关内容进行了讨论。

党委委员、副所长王蔚国在讨论时提出,党建工作要体现“四性”,即“先进性”、“时代性”、“快乐性”和“代表性”,要在具体的日常工作中体现出党员的先锋作用和模范作用,从小事实事做起,奉献在先。党委委员、副所长何晓南希望支部加强党史培训教育工作,注重党员思想境界的提高,特别要强化党员意识、党性修养,将党员的先进性落实在工作上、体现在能力上、反映在百姓的认同上。

会议现场

 

(供稿:胡楠,陶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