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创新论坛
我们一直在路上(稀土实验室党支部 黄敏)
作者:,日期:2020-12-24
  7月1日,党的生日。2020年,建党99周年。以上所有的数字,在今天看来,恍若有些理所当然。是的,我这一辈人,有幸生活在和平的中国。可是,历史滚滚的长河,从来不曾忘记那些闪亮的光阴,更会永远铭记浴血奋战的先烈……
  教室的大屏幕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赫然在列。作为一名党员,此时此刻,回顾过去的沧桑岁月,内心油然而生的澎湃感,诠释着坚定的信念。
  历史书籍、影视剧集以及亲历见闻,耳濡目染中,我不自觉地被优秀的党组织吸引。清王朝覆灭之后,曾经的满目疮痍,签下的一条条不平等条约;如今的法治社会,百姓安居乐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今日繁荣富强的新气象!
  这是一条漫长的道路,也是一份坚定的选择。无数仁人志士,用鲜血浇灌出幸福的康庄大道。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在硝烟四起的战争年代,是中国共产党前赴后继,本着舍小家保大家的奉献精神,最终保存了中华民族的尊严;在经济复苏的困难时期,我们走过弯路,最终,党中央根据中国国情及时调整经济建设目标,走出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时间就这么静静地走着,经济的繁荣,法治的健全,文化的包容,离不开祖国的强大,离不开民族的团结。
  2019年,建国70周年,我29岁。我永远忘不了国庆阅兵场面的壮观。我第一次有意识地开始正视祖国的变化。我骄傲,我自豪,我庆幸。我深深感激带领我们走进新时代的领路人——中国共产党。我知道,有幸生于和平岁月,呼吸自由的空气,可以人人平等地追求自己的理想,这本身就是一种突破。2020年,我30岁。时值新年之际,万家灯火明亮,大家千里归家。新冠疫情的冲击,一切都措手不及。党中央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各省市政府积极应对,广大党员尽己之力,人民群众团结一心,最终短短数月,新冠疫情在国内得到有效控制,日常生活稳步恢复。古语有云,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且,实践一次次证明,他们真正做到了以人为本。所以,我们发自本心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无论何时,党中央永远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新冠疫情最严重的武汉,一声令下,即刻封城。国家强有力的调配,民间自发组织的支援,百万人口的粮食补给,医护资源补给,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新冠疫情最严峻的时期,除了必要的医用资源生产,全国几乎停止了所有的经济活动。恢复生产之后,国家对企业推行一系列减免政策,对个人实行合理的帮扶政策。新冠患者所有的治疗费用,国家全部承担,不惜一切代价,拯救生命。灾难无情,国家有情。与此同时,国家严厉打击各类疫情紧急物资的不合理涨价行为,保障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后来,疫情在国外爆发,中国政府积极研究方案,迎接海外游子平安回家。同时,主动派出医疗指导小组,帮助疫情严重国家共渡难关。即使中国向世界公布了我们所有的应对措施,国外的疫情还是一度失控。我相信,在刚刚过去的那段艰难时光,无数人都感慨万千,庆幸自己生于中国,庆幸祖国从未放弃每一个生命。
  是的,灾难面前,我们深深感恩于祖国给予的无私帮助;和平时期,我们感激法治社会人民生活的富足。所有的这一切,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离不开人民群众的鼎力支持。不忘初心谋幸福,牢记使命谋复兴。道路是艰难的,奋斗是无止境的,为了更美好的未来,我们一直在路上……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 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