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创新论坛
纪录片《走近毛泽东》观后感(储能综合党支部 李荣荣)
作者:,日期:2019-12-31

  今年是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在历史的旷野中,毛主席无疑与我们渐行渐远,但正是这样的历史时段,为我们提供了更加清醒理智的审视距离。观看完《走近毛泽东》纪录片之后很振奋同时也收获了很多值得回味的东西。通过这部片子让我认识到一个至情至性的毛泽东,也同时让我意识到毛主席跟他的信仰不是供奉在神龛里的神像与崇拜,而是贴近我们每一个人的真实的奋斗目标。

  如何来评价毛泽东我不知道,但是单从这部影片我想谈一谈我认识的毛泽东。对于毛泽东他自身的特点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他的猴气与真我。猴气指的是灵活性,不管是从战术层面,还是新中国成立之后的国家建设都将这一点体现得淋漓尽致。真我指的是主席的本色自然的亲和力,毛主席的一生从未离开过人民群众,他的心里也始终装着农民,他从最初创建共产党到最终全面取得胜利解放全中国,他始终紧紧的依靠群众就像鱼从未离开水一样。

  影片的开始是毛主席的讲话,他是这样说的:“让那些内外反动派在我们面前发抖吧,让他们去说我们这也不行那也不行吧,中国人民的不屈不挠的努力,必将稳定地达到自己的目标。”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感触颇多。我想起了刚开始做科研的时候,老师、同事的不信任,你这也不对那个也不合适,其实自己对自己也曾有过质疑。但是好在我也凭着自己的努力一点一滴的积累找到了科研的兴趣与意义,也得到了老师与同事的肯定。我相信我凭着自己的不断努力也必将稳定地达到自己的目标。

  “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指导我们思想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我们的事业是正义的,正义的事业是任何敌人也攻不破的,我们的目的一定要达到,我们的目的也一定能够达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我们的目标,这一目标是正义的,所以这一目的也必然能够达到。我们不管是树立什么样的目标或者理想,只要我们的理想是正义的,凭着我们不屈不挠的努力也必然能够实现。

储能综合党支部 李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