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创新论坛
《祖国在召唤—使命》观后感(储能综合党支部 罗凯林)
作者:,日期:2019-12-31

  2019年10月11日,储能党支部的第三党小组和第四党小组组织观看了《祖国在召唤》第一集——使命。其主要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人民军队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使命担当,积极应对不同历史时期国家安全的风险挑战,全面履行保卫祖国、保卫人民和平劳动的职能,为巩固人民政权、形成大国地位、维护民族尊严提供了坚强后盾。

  视频开篇便给我们展示了祖国强大的军事力量,展现了中国特色军事现代化力量。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我国军事力量不断发展,逐步从人力密集型向科技密集型转变,与时俱进,展现出大国风采。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时,我们的伟大军队还奋斗在一线,为国家安危拼搏努力。在先后收复失地之后,我国又面临着海内外的焦灼战争格局。此时,我们的军人们毅然决然为保家卫国踏上征途,远上朝鲜进行抗美援朝。在经历了将近三年的战争之后,最后以美国签署停战协议告终。在这段出国征战的历史中,中国人民志愿军靠着自身英勇拼搏、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赢得了这场战争的胜利,是他们用鲜血换来我们祖国周边的安定,维护了国家安全。

  1998年,中国遇到了前所未有的自然洪灾,一时间全国各地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灾害。在这危急时刻,中国人民解放军挺身而出,抢险救援在一线,时刻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们不辞辛苦,为人民奔波服务,让我们感受到了军民一家的温暖情怀;他们不怕艰险,为人民争夺时间,让我们的生命安全得到保证;他们万众一心,为人民带来希望,让我们见证祖国的坚强力量。当影片播放到中国人民解放军衣不解带地奋斗在最危险的地方时,我不禁潸然泪下,感恩他们的存在,是他们用自己不屈的精神维护着祖国的安定与和平,他们是我们祖国坚强的后盾。

  祖国的发展离不开中国人民军队的守卫。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阅兵仪式上,我们看到了现代化、信息化管理的人民军队。他们的威武雄姿让我们中国在世界昂首挺胸,他们的坚定守卫让我们中国免受外国侵袭,他们的刚强力量让我们中国勇往直前。世界在进步,中国在进步,人民军队也在进步。现如今,面对种种国家安全的风险挑战,中国人民军队以其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塑造了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勇猛军队。面对现在的种种威胁,中国人民军队让我们有信心且有能力去应对各种挑战,并且抓住机遇更好地迈向新未来。

储能综合党支部  罗凯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