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创新论坛
《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心得感悟(储能综合党支部 骆志甫)
作者:,日期:2019-12-31

  望青涩岁月里无数仁人志士无怨无悔的奋斗,倾听历史深处慷慨激昂的回响,展现70年一个个闪亮的瞬间,让人欣喜,更让人赞叹。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通过七个故事,还原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演绎7组普通人与祖国大事件息息相关的经历,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新中国成立70年来,正是无数普通百姓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不平凡的自己,才凝聚成中华崛起的伟大奇迹。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点燃的不只是深爱祖国的满腔热血,更是满怀期待在伟大祖国复兴和民族崛起事业中施展才华的豪情壮志。但我也深知,不能仅凭满腔热血和壮志豪情投入到工作中,要带着“三心”投身到伟大祖国复兴和民族崛起事业。

  坚定立志报国的爱国之心。新中国成立之初,当我们沉浸在巨大的喜悦之中时,如《前夜》中所展现的这个积贫积弱、饱经磨难的国家,甚至连一杆电动升旗杆都没有。可见70年前,新中国的工业基础和科技实力是何等的落后。七十年前满目疮痍,七十年后锦绣一片。而今日中国之成就举世瞩目,成为世界经济第二大国、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移动通信、现代核电、载人航天、量子科学等领域取得重大科技成果、“复兴号”领跑世界、C919成功首飞,国产大型客机“零突破”、港珠澳大桥建成通车、“墨子号”量子卫星……而这一切都离不开一代代爱国者,坚定立志报国之心,以深沉的爱、滚烫的赤子之心投入到祖国建设、名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作为青年研究生党员,身处时代前沿,更应坚定立志报国的爱国之心,坚定信念、咬定目标,苦干实干、久久为功,以爱国之心,以青春之我,谱写新时代科技强国的新篇章。

  坚守工作岗位的平凡之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中说到:“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电影《相遇》最感动我的是那名默默无闻,甚至连名字都不知道的科研工作者,为了原子弹顺利研制成功英勇牺牲自己。然而,今天在我们都深刻感知我们国家日益强盛的背后,又隐藏了多少的血汗、奉献和牺牲,经历了多少的磨炼和沉寂。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正是无数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一颗平凡之心,才有今日之中国!

  作为马上毕业的青年党员,即将走上工作岗位,更应该树立起坚守工作岗位的平凡之心,在工作中成长,在工作中磨难,增长才干,增强本领,以平凡之心,以实干精神,书写人生答卷。

  坚持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我们党的执政理念,是党和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是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用沉甸甸的承诺和实际行动,始终秉持和坚定自己为民服务的公仆之心、赤子之心,交上了一份让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电影《回归》中在香港回归时为了让五星红旗准时升起,为了短短的2秒,进行了16轮艰苦的拉锯式谈判。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也许不能像时任外交部礼宾司副司长安文彬一样在国家主权,民族大义面前坚持正心、秉持公心,据理力争,誓死捍卫国家利益。但身处这个伟大时代,立于时代最前沿,更需要我们坚持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持为民之心。以赤子之心,以青春之我,书写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时代华章。

  回望过往,站立2019,泱泱华夏,饱经沧桑,阅尽坎坷。栉风沐雨七十载,筚路蓝缕砥砺行。神州大地如今早已旧貌换新颜,慨当以慷。新时代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带着爱国之心、平凡之心、赤子之心,在伟大祖国复兴和民族崛起事业谱写新的时代篇章。

  储能综合党支部 骆志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