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创新论坛
在平凡中酝酿伟大
作者:,日期:2019-02-19

  俗话说:乱世出英雄,这句话告诉我们只有在乱世中才有机会成就英雄事业。话说乱世是在破败的基础上建设,见效快,成果也显著,故乱世中的英雄往往戴着非常耀眼的光环。其实,和平年代更需要英雄,它对英雄的要求似乎更高。

  福建厦门集美区的“亮灯警察”陈清洲3年间走烂27双皮鞋,换来了辖区18条斑马线、86面交通标志、128米减速带、172个临时停车位,辖区内所有中小学交通安全设施得到完善。并且他还深入调研,力促国道15公里路段全线亮起。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退休职工魏德友52年巡边近20万公里,其行为感动了亿万网友。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校长张玉滚教过500多名学生,培养出16名大学生,被称为“乡村教育守望者”。中国天文学家南仁东在贵州省平塘县的喀斯特洼坑中建造出世界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上海药物所研究员王逸平始终把解除人民群众病痛作为人生追求,研发现代中药丹参多酚酸盐,造福2000多万患者。此外,还有守岛卫疆32年的王继才、无畏交警张雪峰、科技兴农赵亚夫、辞官从教曲建武、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王传喜等等,他们都是新时代的英雄,无愧于时代楷模的称号。

  英雄们其实是平凡的,他们最大的共同特点就是为了国家、为了民族扎扎实实地做,总结后再做,休息后再做。“俯首甘为孺子牛”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写照。但他们又是伟大的,他们的伟大在于给更多的人带来了福利,让国家的复兴大业又更进了一步。中国9000万党员,若人人争当时代楷模,引领社会主义建设潮流,则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实现指日可待。

  于平凡中孕育伟大,从我做起,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储能综合党支部 刘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