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创新论坛
《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
作者: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苗利静,日期:2018-03-13

“厉害了,我的国”燃!震撼!

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再加上许多典型故事、山河地图壮观恢弘的镜头,我们更加直观的感受到祖国疆土的秀丽及辽阔,感受到祖国正在展开成一幅美丽的新画卷。

桥是路的延伸,没有桥,我们会失去中华南北的贯通。武汉长江大桥是万里长江上第一座大桥,它打通了南北交通的动脉,“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随后有一百多座长江大桥建成,像一道道彩虹架在长江两岸。走过南京长江大桥、芜湖长江大桥、苏通大桥、江阴大桥,也走过赤澄黄绿青蓝紫的杭州湾跨海大桥,壮丽、奇观,每座都有自己的风景,每座都有不小的震撼。

“中国道路”是一条充满希望、充满阳光的康庄大道。每个中国人在道路上收获希望、收获幸福。挂壁公路是在悬崖峭壁上开凿而出的,奇特、惊险;终南山公路隧道特别设置了世界上高速公路隧道最先进的特殊灯光带;矮寨盘山公路,自下而上经13处弯道始达坡顶,山势陡峭险峻;“24道拐”,雄、奇、险、峻,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川藏、青藏、滇藏、新藏四条公路是景观大道,骑行者的天堂。路是中国的动脉,是通往世界的桥梁。

回老家过年,两岁的儿子说想坐真火车,想坐和谐号,我明白他说的真火车是前半路坐过的高铁。我认真的告诉他:再过一个五年,和谐号可以开到我们家门口。中国的高速铁路从一无所有,到构建起完备、成熟的技术体系,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创新之路,中国迈入高铁时代,对中国经济发展起到强大的推动力。

射电望远镜FAST、最大干线民用飞机C919、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南水北调工程、“蛟龙号”等等镜头,燃动着每个观众的心。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苗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