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创新论坛
《百团大战》观后感
作者: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徐艳,日期:2015-09-16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唱响和平与发展的主旋律,我们平台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于92日晚观看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百团大战》。 

  百团大战是中国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八路军和广大人民群众与日军在中国华北地区发动的一次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战役。这场战役极大的影响了整个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格局,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首先是牵制住了日本兵力,同时中国的大胆出手,也影响到其它国家开始勇于在东南亚战场、太平洋战场和欧洲战场强势出击,正面对战。这场战役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意义重大,同时在这次战役中,抗日军民们齐心协力,前仆后继,同日本侵略者浴血奋战,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也时时鼓舞着后人。 

  整部影片以激烈的战争场景为大背景,场面宏大,战火纷飞,令人窒息,而对战场上士兵个体的特写又真实而细腻,撼动人心。观影过程中同事们也被深深感动,仿佛自己也置身于战场将要和日军拼死一搏。这部影片真实的还原了这段光辉岁月,激发大众的爱国心,给予了中国人民民族的自信心。百团大战历时5个多月,取得辉煌战果,歼灭日伪军46000余人,粉碎了日军的“囚笼政策”。 

  抗日战争史是中国人民的血泪史,是中华民族的屈辱史,电影中彭德怀将军的豪情让我振奋,每一个士兵的不怕死的精神也敲打着我的内心,那段历史将永远被铭记,百团大战的精神也将传承下去,革命先烈们的鲜血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而生于和平年代的我们又将以怎样的方式来传承百团精神呢?我想大家都会想到一个词,那就是实现中国梦!是的,我们的祖国正在伟大复兴的路上昂首阔步,每个人从我做起,为实现伟大祖国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材料所一名普通的采购人员,我一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像党员一样规范自己的行为、言语、作风,不断吸收知识,提升自己,提高自己的工作质量,热心为科研人员服务,为中国的科研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