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创新论坛
听“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科学院人”有感
作者:表面事业部 叶育伟,日期:2015-09-15

  831号下午,崔平所长以“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科学院人”为主题,阐述了个人成功的几个必备条件。首先,热爱自己的工作,积极主动地学习,明确自己的能力与目标,掌握改善自身能力及实现目标的方法,并通过自身努力坚持下去。其次,服从安排,听从指挥,分清主次,认真学习,灵活多变,提升自我。同时,在工作中遇到困难要敢于面对,想方设法战胜它,这样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 

  是的,我赞成这种观点,一位热爱工作、积极主动、进取心强的员工,无论在何种场合,都不会被埋没,他们就像藏在海绵里的绣花针,终有脱颖而出的机会。俗话说:是金子总是会发光的。优秀员工也是一样,最终都会被单位重用。相反,有那么一些人,他们并不热爱工作,仅仅是把工作当成谋生的手段,打发自己空余的时间而已。拥有这种心态的人是不可取的,他们非但对单位或者企业毫无建树,更是浪费了自身宝贵的光阴。试想,一位不喜欢自己工作的人,如何从工作中得到乐趣和成长呢?一天到晚混日子的员工,怎么可能会有上进心和明确的目标呢? 

  有些人不喜欢自己的工作,仅体现在心理上,工作上还是会坚持基本的原则。然而,有些人不仅体现在心理上,还表现在行动上,他们敷衍工作,只要一有机会就偷懒,连最起码的本职工作都做不好,更何况做其他更具挑战的事情。所以,要成为优秀的人,首先要学会敬业,要充满激情的去面对工作,即使工作有困难,也应想方设法排除困难。其实我们年纪都很轻,才踏入社会不久,正是风华正茂,求知欲最强的阶段,在这种情况下,只要自己想学,什么都可以去尝试,什么都可以争取,无论是加班熬夜,还是无偿劳动,只要能够学到本领,对我们的人生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因为本领是永远属于自己的。它将使我们在任何地方工作都从容镇定,游刃有余。另外,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一个人有多么努力,大家都会看在眼里,待到时机成熟时,定会青云直上,飞得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