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创新论坛
奉献科研事业 实践人生价值——记先进制造所2011年奉献之星张洪生先进事迹
作者:先进制造所 陈惠,日期:2012-08-27

  很多人都说:现在的社会是个功利的社会,人都是现实物质的,有的只是买卖与交换,哪里有什么无私奉献。但我们身边却有这样一位员工——先进制造所柔性制造装备与应用团队技师张洪生,他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什么是敬业,什么是奉献。

  张工于2011年3月加盟先进制造所柔性制造装备与应用团队,从事机加工工作,擅长机械加工设计、工艺设计,新产品开发及一些高精度产品的加工难题,检验方法;精通操作车床、刨床、铣床、磨床、钳工和仪表车床等,操作过数控车床,具有25年的一线工作经验。

  雷锋同志曾经说过: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张工将“砖头精神”诠释的淋漓尽致。张工天生一副热心肠,不仅为先进制造所许多团队加工零部件和设备作出了重要的贡献,还无偿地为其他部门提供服务,比如表面、磁材、燃料电池、新能源所、高分子等。由于工作量大,任务繁重,张工基本周末都不休息,春节初六就开始加班。去年3月到12月,登记在册加工的时间为2128个小时,平均每个月工作210个小时以上。除了做好自己的工作,张工还积极言传身教,2012年6月,张工主动给先进所员工进行了一系列的机械加工基础培训,培训持续一个月,受到了员工的一致好评。

  张工的敬业,大家都看在眼里,团队负责人眼中的张洪生具有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一定要将工作任务做好的执着,每天辛勤工作,任劳任怨,是我们身边将事情做成做好的典型!张工多次被选为先进制造所的每月之星,2011年更被大家选为先进制造所的奉献之星。他说自己其实没有什么优点,只知道,一旦接受了任务,就会全力以赴的去完成好接受的任务,有一种执着与韧劲;对于疑难问题不解决,决不罢休的精神。平时在日常的工作中,张工也非常关心同事,团结同事,互相帮助,有很好的团结协作精神,与同事之间关系融洽。

  当社会经济不断发展,物质生活不断富足,越来越多的人都迷失在社会的物质泥潭里,要求回报,不断索取,他却依然保持一颗感恩的心,做那个最朴实、最无私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