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与建行宁波市分行联合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红色印记寻访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日期:2023-04-29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27-28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建行宁波市分行共同走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发源地——安吉余村,联合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红色印记寻访主题党日活动。双方支部书记、群团组织负责人、业务骨干等40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双方七个党支部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将在组织共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等方面进一步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党委书记李润伟指出,希望双方党支部坚持“平等协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共建平台、分享资源、交流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等途径,在组织联动、发展联促、活动联办、党员联训、业务合作等方面,实现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互相促进、深度融合的目标。
  党员干部们实地参观了余村,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村路,实地察看了绿色生态的村镇建设,近距离了解余村在“两山”理论的指引下,从靠山吃山到养山富山、走生态绿色之路的发展历程,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在余村的生动实践。大家还参观了导师帮带制发源地刘家塘村和国家级农房设计试点项目大竹园村。
  活动过程中,召开了支部书记(扩大)工作会,各党支部书记、群团组织负责人结合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汇报了年度工作计划。
  活动结束之际,李润伟指出,本次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我们开展实践学习的“第一课”。通过学习“两山”发展理念,实地感受“绿水青山”发展之路,把创新发展和实干奋进融入到具体工作中。希望通过支部结对共建,双方以“四链融合”实现优势互补,推动双方“产学研用金”深度合作,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积极贡献。

合影留念
(党政办 冯莹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