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作者:,日期:2023-05-06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中科院党组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主持,中科院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成员、上海分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上海分院副院长高召兵以视频形式出席,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所务会成员、处级及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等近50人参会。
  李润伟就贯彻落实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推进研究所主题教育作具体工作安排。他强调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需要着力解决的问题,简要回顾了研究所开展主题教育的前期工作,重点对主题教育的整体推进计划和下一步重点举措进行了部署,要求大家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落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方面的重点措施,深化主题教育推动创新发展的成效;加强统筹协调,强化主题教育责任落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最终体现在推动“出成果出人才”上。
  宁波材料所副所长(主持工作)王立平代表班子对处级及以上干部明责尽责、做实主题教育提工作要求,一是理论学习“筑根基”,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二是调查研究“沉下去”,深入到各个实验室、团队,才能找到问题的要害,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做出真正的成效;三是真抓实干“动起来”,聚焦国重建设、实验室优化重组等研究所重点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高召兵介绍了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并对宁波材料所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和启动阶段的工作给予肯定。他从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总要求、紧盯根本任务、聚焦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等方面对后续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以“清单式”方法推进相关工作,力戒形式主义,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上台阶。

会议现场
(党政办 黄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