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组织参加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主题教育读书班
作者:,日期:2023-04-28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28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务会成员、中层干部以视频形式参加了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主题教育读书班。会议由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分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胡金波主持。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授林存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作了辅导报告。报告以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为主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生动案例,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与实践要求。
  会上,上海光机所、上海微系统所、分子植物中心围绕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计划及思考进行了交流分享。
  上海分院党建工作部主任兼党群工作处处长朱熊介绍了上海分院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安排,从目标要求、工作安排、主要内容、有关要求、组织保障等方面进行了逐项解读。
  中科院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成建军传达了院直属机关党委组织的指导组培训会精神,明确了指导组关注的重点、要点。他从把好理论学习关、把好调查研究关、班子成员上党课、把好推动发展关、把好检视整改关等五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并对重点任务作出了具体安排。
  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二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指导科技创新实践;三是要进一步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坚持学思用贯通,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效。
  4月13日,中国科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后,宁波材料所党委第一时间开展了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并结合研究所实际,制定了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和调查研究计划。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动中。
会议现场
(党政办 黄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