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暨“四强·星级”党支部评估会
作者:,日期:2022-12-1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四强”标准深入推进“基层组织见成效”,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2022年12月1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暨“四强·星级”党支部评估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主持,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政办党务工作者、全体支部委员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李晴暖、中科院上海分院党建工作部主任兼党群工作处处长朱熊线上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李勇对宁波材料所党建“四大专项”计划、“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要求、 “四强·星级”党支部建设工作背景及《党支部工作考核评价实施细则》规定的考核规则做了简要介绍。随后,18个党支部围绕“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等方面对“四强·星级”党支部建设工作成效及支部2022年度的工作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科技创新组织力战斗力提升专项、人才干部队伍建设专项、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专项、科技创新生态优化专项的开展情况,总结了工作中的不足及改进方向,并交流了2023年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支部书记也结合工作开展了述职述廉。

  由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政办党务工作者组成的评审组根据各支部汇报情况、特色活动申报材料及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按照《支部目标考核——定性考评评分表》对各支部工作进行了现场评分,并对党支部特色活动典型案例进行了评选。

  朱熊在讲话中对研究所在“四强·星级”党支部创建工作中的举措及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晴暖对各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指导性点评。她指出,研究所党建“四大专项”策划得非常好,各党支部工作扎实,支部班子队伍强,品牌活动特色鲜明,“两个作用”发挥强。她建议各党支部要将“出成果、出人才”作为党建工作的落脚点,在谋大事、抓大事上更好地发挥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创新发展。

  党委书记李润伟对一年来各位支部书记及支委对党建工作的支持和付出表示了感谢,并对各支部在推进实施党建“四大专项”、开展科研攻关、应对新冠疫情、开展防台抗汛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所体现出的组织力和战斗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也指出,对标“四强”党支部的标准,大家还存在一些不足,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提升支部政治功能;二是履职尽责善作为,进一步强化支部班子建设;三是凝心聚力做表率,进一步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四是攻坚克难勇担当,进一步强化支部作用发挥。他强调,各支部要坚持问题导向,紧密围绕研究所的重点工作,以“出成果、出人才”为目标,强化2023年度工作谋划,积极推进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上台阶。

  会上,还进行了“薪火相传 踔厉笃行”——弘扬科学家精神微党课大赛颁奖仪式。

李润伟讲话

李勇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薪火相传 踔厉笃行”——弘扬科学家精神微党课大赛颁奖仪式

(党政办公室 黄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