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日期:2021-01-29
  1月28日上午,宁波材料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润伟主持,党委委员及职能支撑部门负责人等近30人参加了学习。
  李润伟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对总则、组织与职责、学习内容形式与要求、学习管理考核与问责四个章节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
  党委委员、副所长杨甦领学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此次会议中,党中央将“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为明年的首要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他指出,宁波材料所要结合研究所特点,更好地在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上勇于担当、有所作为。
  杨甦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会的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指出了研究所在知识产权保护上的不足之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党委委员吴爱国原汁原味地领学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的要求和指示,以及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精神,对中科院及研究所的发展改革进行了分析。
  参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围绕学习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
  李润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化对“理论武装”的认识,加强学习主动性,在学习中统一思想、形成合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各个部门要主动谋划好自己的“小局”,全力服务研究所、中科院以及国家的发展大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举措;坚持依规管理、从严治学,进一步完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监督与考核机制,更加规范、有效地开展学习。

会议现场

杨甦领学

吴爱国领学

李润伟讲话
(党政办 黄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