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达标评估会暨2020年党支部工作总结考核会
作者:,日期:2021-01-05
  1月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组织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达标评估会暨2020年党支部工作总结考核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主持,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政办及监审处党务工作者、全体支部委员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勇首先对宁波材料所“基层组织建设年”前期的开展情况及《党支部工作考核评价实施细则》规定的考核规则做了简要介绍。随后17个党支部围绕政治功能发挥情况、支部班子建设情况、党员队伍建设情况和作用发挥情况等方面对“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成效及支部2020年度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并交流了2021年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支部书记也结合工作开展了述职述廉。
  由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政办及监审处党务工作者、党支部书记组成的评审组根据各支部汇报情况、特色活动申报材料及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按照《支部目标考核——定性考评评分表》对各支部工作进行了现场评分,并对党支部特色活动典型案例进行了评选。
  与会领导对所党委和各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一些有益建议。
  党委书记李润伟对一年来各位支部书记及支委对党建工作的支持和付出表示了感谢,并从支部工作越来越务实、党建与科研中心工作相结合的意识越来越强烈、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工作能力越来越强等方面对支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也指出,我们的工作水平与党中央的要求,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的发展需求相比还有差距,他重点强调了今年院党组巡视组对研究所的巡视反馈意见中与支部工作直接相关的几个问题,要求各支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支部工作摆进去,做好巡视整改、用好巡视成果,进一步推动支部工作水平的提升。最后,李润伟从四个方面提出了关于2021年党建工作的思考及要求,一是要坚持闭环思维,提升工作的执行力;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学习永远在路上;三是要求真务实,围绕科研中心工作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四是围绕研究所发展大局,扎实做好党建工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现场

李勇主持会议

党委委员发言

李润伟总结讲话
  (党政办 黄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