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召开支部书记(扩大)联席会
作者:,日期:2020-10-29
  10月28日下午,宁波材料所召开了支部书记(扩大)联席会,会议由党政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金乐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及各支部书记、组织委员等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戴高乐及医工所党支部书记黄伟先后介绍了他们参加中科院上海分院系统年轻干部及团委书记培训班的收获及感悟。
  戴高乐从理论学习、现场教学、亲述历史、主题讨论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培训内容,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党的理论学习,要深入时代现场,去理解去领悟,从中得出体会和经验;遇到困难时,要坚定信仰、要努力坚持、要有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在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重要时刻,我们科学院人要明确目标、克服困难、勇于担当、爱国求真,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黄伟重点从将井冈山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讲话精神相结合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收获: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在干中学、学中干;要提高创新能力,在把握规律的基础上实现变革创新;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大力开展调查研究。
  在“党规党纪”微课堂环节,金乐带领大家逐条学习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经费管理办法》,并针对研究所在党费收缴、使用过程中存在的典型问题进行了阐述。
  党费专户管理人员唐薛婷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党费专户的报销流程及注意事项。
  会议围绕挂靠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及党费的收缴、学生党费的收缴、党费收缴的方式等问题展开了有针对性的讨论。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缴纳党费的重要意义,并对党费收缴工作提出要求。他联系两位党支部书记的学习报告,对青年干部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觉悟和自觉性。通过组织青年干部身临其境现场学习,加强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二是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群众,为应对新时期材料所的发展面临的诸多困难和挑战,为我们的国家早日摆脱关键领域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困境而不懈奋斗。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

戴高乐作报告

黄伟作报告

金乐解读党规党纪

唐薛婷讲解党费专户报销流程

李勇讲话

会议现场
  (党政办 黄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