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召开2020年第三次支部书记联席会
作者:,日期:2020-09-07

97日,宁波材料所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支部书记联席会,党委书记李润伟主持会议。

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谢开锋围绕“红船精神”,介绍了他在2019年上海分院系统中青班上的学习收获。他认为,“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展现了早期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政治品格、崇高的理想信念和无私的奋斗精神,他从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使命的学习心得。

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书记张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他参加中科院高层次专家国情研修班,在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学习情况。他简要总结了井冈山精神的形成、井冈山斗争时期的历史经验、井冈山精神的传承与时代结合性等方面内容,并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阐述了井冈山精神的与时俱进性和时代结合特性。

会议交流了“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推进情况,各党支部针对自检自查和党员群众意见征集中查摆出的问题,逐一介绍了整改措施和完成情况。

李润伟肯定了各党支部在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过程中开展的相关工作,同时对于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支部书记要提高自身站位,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带动全体党员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是要针对问题清单,检视整改计划是否按期推进,整改举措是否有效;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支部间的沟通研讨,各党支部根据自身特点互相交流借鉴,共同推进研究所党建工作质量的提高。

会议还学习了巡视工作有关精神和院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

 

谢开锋作报告

张驰作报告

李润伟讲话

会议现场

(党政办公室 修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