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举办党务知识培训班
作者:,日期:2020-06-11

为全面推进研究所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支部委员履职能力,根据《宁波材料所“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方案》和《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611日,宁波材料所举办党务知识培训班,邀请宁波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处调研员宋春土同志授课,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应邀出席,各党支部委员3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党政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金乐主持。

李润伟在开班讲话中指出,宁波材料所以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为目标,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其中“支部班子强”就是要从自身建设做起。支部委员是研究所党建工作的直接负责人,能否解决好研究所党建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升整体工作水平,支部委员的素质和能力至关重要。他要求各支部委员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支部委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党务工作放到全局工作中去考虑;二是要加强学习,增强党务工作责任感,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份内之责、当然之责,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和党务知识学习,提高自身思想政治水平和党务工作能力;三是要勇于担当,履行好抓党建工作的职责,全力配合好所党委,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引导全体党员树立正确价值观,共同推动研究所向前发展。

宋春土作了题为《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 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培训报告。他从提高基层党支部工作质量应具备的条件入题,介绍了与党建工作紧密相关的党内法规和宁波市机关工委的有关规定,梳理了机关工委、宁波材料所党委和党支部之间的关系。他介绍了当前党支部建设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从掌握党支部建设要达到的主要目标、明确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的主要内容、严格按规范化抓好工作落实等方面,阐述了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主要途径。宋春土重点讲解了发展党员、党员队伍管理和组织生活方面的标准和规范,并通过大量的实例,指出了发展党员材料中容易出现的错误和开展“三会一课”过程中不规范现象。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就日常碰到的党务工作问题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各党支部委员的党建工作意识、增强了党建工作责任感,也进一步提升了党建实务能力,对提高宁波材料所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李润伟作开班讲话

 

    

                                                       宋春土作报告

 

     

                                                       会议现场

    

                                                                                          (党政办公室 修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