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召开支部书记联席会暨2020年度党建工作部署会
作者:,日期:2020-03-21

  3月19日下午,宁波材料所召开支部书记联席会暨2020年度党建工作部署会,对《中科院宁波材料所2020年度党的建设工作要点》进行解读,并部署了2020年度党建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润伟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党支部书记、群团组织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党政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金乐向大家介绍了研究所2020年度党建工作要点的编制思路,并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5个方面对24条具体举措进行了详细解读。各位党支部书记围绕对党建要点的理解及支部工作的重点、难点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为了加深大家对党建工作的理解、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李润伟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和实践经验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以什么叫政治、要不要讲政治、讲政治的体现是什么等问题为切入点,结合中科院人“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初心使命对政治建设进行了阐释;从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及在工作中对先进理念 “真学、真懂、真用”的角度说明了思想建设的重要性及开展方法;在对组织建设的阐释中,引用了毛泽东所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要求各位党支部书记注重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提高领导能力,同时将党支部工作的作用从支撑保障进一步转向科研攻关,进一步提高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在纪律建设中,着重强调了政治纪律、工作纪律、求真务实作风和学风建设,以及对“钉钉子”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弘扬。他要求各党支部和群团组织在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时要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做到有计划、有目标、有总结,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为研究所更好地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李勇指出,各支部应认真研究研究所2020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全面掌握本年度的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梳理支部工作任务,积极参与部门决策,将支部工作与中心工作的融合落到实处。

李润伟上党课


李勇讲话

金乐解读2020年度党建工作要点


会议现场

(党政办 黄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