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召开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作者:,日期:2019-11-29

11月28日下午,宁波材料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党支部委员和年轻干部八十余人参加了学习会,党委书记李润伟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宁波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刘华安作《中国之治的崭新境界  民族复兴的重要保障》辅导报告。刘华安首先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起草背景,随后从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理论贡献、国家制度和治理现代化的主要考量、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的基本逻辑、我国制度和国家治理的特质和优势、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总体部署五个方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分析和深入解读。刘华安结合实例,详细分析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讲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系统介绍了制度和治理的五大体系,并用十三个坚持和完善,就如何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谈了认识体会。

李润伟指出,全体党员要注重体系建设,加强学、思、践、悟,做到知行合一,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结合到研究所的“十四五”规划中,共同推进宁波材料所向前发展。

 

李润伟主持会议

 

刘华安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党政办公室 修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