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年轻干部赴镇海炼化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作者:,日期:2019-08-23

       为深入推进年轻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实际工作的指导意义,8月20日,宁波材料所组织40周岁以下机关职能部门主管以上人员、党支部书记、所属二级所行政主管等40余人,赴中石化镇海炼化分公司进行现场学习交流。党委委员、副所长张瑞丽及杨甦参加了交流。

学员们首先参观了镇海炼化多媒体展厅,了解镇海炼化的发展历程,并观看了5D宣传片《石油梦想》。镇海炼化作为老牌央企,在继承传统精神的同时,也具有创新的工作实践经验和先进的管理理念,镇海炼化的几次转型期富有魄力的改革精神、“两个三年、两个十年”的战略部署、打造世界领先绿色石化基地的先进理念,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学员们来到了“百鹭园”。镇海炼化的百鹭园离液化气装瓶站仅有一墙之隔,每年都会吸引数百只鹭鸟前来生息繁衍,这幅美景的背后,体现了镇海炼化始终坚持把安全环保作为企业生存与发展的生命线,建设绿色石化基地的发展成果。 

最后,在镇海炼化烯烃部控制室,学员们了解了生产装置规模、乙烯装置产量及环境保护措施等情况。 

本次交流学习活动,为学员们应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指导实际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尤其进一步加深了对“建设美丽中国”的理解。 

 

参观展厅

 

参观烯烃部控制室

 

(党政办公室 修悦)